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人才招聘
概况
招聘信息
录用信息
现在位置: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2023年度第1期招聘启事
| 23-04-16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为国家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位于青海省德令哈市以东35公里的蓄集乡泽令沟小野马滩,也被称为德令哈天文观测基地,是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下属7个野外台站中最大的、也是唯一的法人单位。

  建成于1990年的13.7米毫米波射电望远镜是我国毫米波段唯一的一台大型设备,向全世界天文研究人员开放使用,主要用于宇宙毫米波射电天文观测,也是我们国家唯一工作在毫米波段的大型射电天文观测设备。利用紫金山天文台已有的超导接收技术优势,201011月,13.7米毫米波射电望远镜系统成功装调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导成像频谱仪,该设备向全世界天文研究人员开放使用,开展银河系内分子云与恒星形成、行星状星云、恒星晚期演化、星际介质物理、星际分子谱线巡天等现代天文学和天体物理若干前沿领域的观测研究,也使大天区巡天提供了可能。设备应用以来,为包括国家基础研究发展纲要(973)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中科院B类先导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科学院创新方向性项目等一系列重大科学项目的实施提供了观测支持。先后有日本、巴西、俄罗斯、德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研究人员使用该设备。

  本观测站除13.7米毫米波射电望远镜外,还运行着射电和光学波段的多个天文望远镜,包括国内首台移动式亚毫米波望远镜、量子通讯卫星(墨子号)的地面基站1.2米望远镜、世界时UT1国内测量网络站点之一的天顶筒望远镜,冷湖赛什腾山“墨子”2.5米大视场巡天望远镜和MASTA望远镜。同时负责开展“天文大科学装置冷湖台址监测与先导科学研究专项”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亚毫米波望远镜选址、南极太赫兹望远镜天线全息测量实验、南极制冷机低温试验、太赫兹波谱仪大气测试、以及TESIA观测试验等。

  1999年,青海观测站进入中科院首批知识创新工程行列,13.7米毫米波射电望远镜工程199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2年研制成功了“多谱线后端”,该项目于2005年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年获科技部“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20年青海观测站站长徐烨研究员“基于高精度脉泽天体测量的银河系悬臂结构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青海观测站主持的“银河画卷”工作和“冷湖发现世界级天文台台址”入选科技日报“2021年中国太空探索的重大进展”,与科学工程“中国天眼”、“拉索”、“嫦娥五号”、“中国空间站”等十项工作并列,充分彰显了13.7m望远镜的重要性和青海观测站工作的先进性。2022年,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首次被中国科协认定为“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工作条件良好 本单位具有现代化的科技信息网络、宽带互联网,有优越的工作学习场所、先进的科研实验仪器设备,承担多项国家和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课题,科研经费充足。

  科研技术力量强 研究员4人,高级工程师8人,副研究员1人,本站博士导师4人。目前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创新方向性项目、863高技术项目等一批国家和部门的重点科研项目,与美国、日本、意大利、俄罗斯、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从事合作研究和联合观测。

  待遇从优 见习期 正常收入包括基本工资、岗位津贴、绩效奖励等“三元工资”。按国家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参加养老、失业、医疗等社会保险,并享受相关的待遇。其他福利待遇,按国家、中科院有关规定执行。对新聘人员,单位提供单身宿舍。

  我们热忱欢迎事业心强、充满活力、热爱天文科研事业的有志青年来我单位施展才华。


说明:

一、 报名截止日期2023631日。有意报名应聘者,请尽快按要求投递简历,岗位招满为止。
 
二、应聘材料及要求

1、所需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请按附件2填写);

2)承担科研工作及论文著作、专利授权、获奖成果的情况;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持有国外学历学位者,提供我国相关认证机构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材料;

4)其它可以证明个人能力水平的材料;

5)还需要提供成绩单(院系盖章)及《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

6)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在同一页上)。

2、要求

1)应聘人员个人简历(附件2表)“应聘岗位”栏填报格式:***岗位

2)须同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应聘材料。纸质版应聘材料需打印目录,按顺序装订成册。注意:面试时须提供所有应聘材料的原件。

三、其他事宜

1、经过初审,确定为面试候选人后通知本人面试事宜;

2、所有应聘资料予以保密,不退还;

3附件2需本人签字确认,所填写的内容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例如填写的学历/学位以已经获得的证书为准;

4、邮寄材料时请在信封注明“应聘材料”。

四、联系方式

地 址: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

邮 编:817099                  电 话:0977-8224969

联系人:巨秉刚

单位网址:www.dlh.pmo.cas.cn 电子信箱:dlhoffice@pmo.ac.cn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