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超导成像频谱仪(多波束系统)最新观测结果
新闻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中国科学院曹健林副院长视察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 10-11-15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2006年8月29日

8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曹健林到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国家天文台德令哈毫米波观测基地视察工作。同行的有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刘晓群、紫金山天文台台长严俊、盐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马海州、青海省政府接待处处长谢青元。

曹健林副院长一行在德令哈毫米波观测基地首席科学家杨戟和总工程师左营喜的陪同下,参观了13.7米毫米波射电望远镜和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望远镜,并听取了首席科学家杨戟关于德令哈基地二期创新工作汇报和三期创新规划。

曹健林副院长详细询问了望远镜的运行状况,充分肯定了德令哈毫米波观测基地近年来在基础研究和设备技术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饶有兴趣地对德令哈毫米波观测基地拟开展的科技创新项目进行了仔细的了解,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重要指示:要加强与科学院各研究所的交流与合作及资源共享,让其它研究所的科技成果与技术资源在天文望远镜前沿技术设备上发挥作用,取得共同发展;争取空间观测望远镜设备的搭载项目。

曹健林副院长一行在视察过程中还与海西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吴海昆、副州长任尚文等州政府领导进行了会谈。他感谢当地政府对青海观测站的建设和运行给予的长期支持与帮助并希望今后能继续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等。

附图照片:

曹健林副院长在青海观测站视察工作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