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超导成像频谱仪(多波束系统)最新观测结果
新闻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视察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2008.10.06)
| 10-11-30 | 【 【打印】【关闭】

 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视察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国家天文台德令哈观测基地

 

2008年9月28日上午,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在院基础局天文处处长郝晋新、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兰州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青海省海西州副州长吕刚、青海省科技厅厅长助理姬贵林的陪同下,到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视察指导工作。紫金山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鲁春林和德令哈观测基地首席科学家杨戟陪同视察。

首席科学家杨戟首先向詹副院长一行报告了13.7米毫米波射电天文台望远镜的运行、开放观测状况,介绍了科研项目进展、创新成果和重点发展方向,并汇报了射电天文观测研究的未来发展。随后在鲁春林书记和杨戟首席科学家的陪同下,詹副院长一行视察了13.7 米毫米波射电天文望远镜以及空间目标和碎片观测望远镜。

詹文龙副院长一行参观观测室(左)和13.7米毫米波射电望远镜(右)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