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超导成像频谱仪(多波束系统)最新观测结果
新闻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中科院相关领导视察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2009.08.04)
| 10-11-10 | 【 【打印】【关闭】

2009年8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廖方宇副主任、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黄向阳主任、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阎保平总工、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秦玉文副主任、院信息科学二处肖人毅处长、院办公厅信息化工作处陈明奇处长一行6人视察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杨戟台长和刘梁主任陪同视察。

杨戟台长代表紫台领导班子欢迎各位领导在百忙中视察青海观测站,感谢院领导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对本台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视察期间,杨戟台长向领导汇报了紫台及青海观测站科学发展对建立主题数据库和网络拓展方面的需求,网络信息化在天文方面的重要作用。廖方宇主任、黄向阳主任、秦玉文主任及阎保平总工等领导分别就如何推进天文网络信息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希望通过网络信息化服务提升天文数据的获取、传输、存储、应用和服务的过程,这项工作需要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研究所相互协作和支持,共同努力。领导们说,紫台的科研工作很有特色,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会有很大的拓展空间。

视察领导在13.7米射电望远镜圆堡前合影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