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读行秘境”之旅来到青海观测站
| 17-07-28 | 【 【打印】【关闭】

2017725日,由读者集团组织的“读行秘境”体验之旅中的“房车天路行”团队到达青海观测站,他们本着“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从心出发,探寻宇宙奥秘,发现全新自我”的原则进行参观学习,参观人数约30人。

由青海观测站科普部主任李阳带领“房车天路行”团队参观学习。首先,介绍了13.7m射电天文望远镜及它的基本工作原理、数据处理、重要科研成果等。随后在青海观测站刘其利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SONG1米望远镜、50Bin望远镜。接着有幸参观了太赫兹波谱仪工作室,近距离领略了先进的科学技术。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表现的非常积极,踊跃提出问题,讲解老师耐心进行讲解,让天文爱好者和一些小朋友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更加全面具体掌握天文知识。

最后,“房车天路行”团队感谢青海观测站对他们进行天文科普,也对观测站所有职工表达了深深地敬意。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