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青海观测站首次网络直播英仙座流星雨
| 17-08-14 | 【 【打印】【关闭】

按照预测,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将在812日至13日迎来极大,每小时天顶流量预计可达150颗。青海观测站科普部组织相关人员首次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参加了由腾讯公司组织的2017年英仙座流星雨直播工作,本次流星雨播报以现场手机实时摄录和图片拍摄的方式进行。

活动过程中,青海观测站科普部主任李阳用一部手机进行拍摄,将拍到的照片定时发给腾讯公司负责本次直播的相关人员。西华师范大学学生武建伟和马文轩采用当下比较流行的方式,使用另一部手机实时拍摄星空在平台上做直播。现场直播首先介绍了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的相关情况,然后科普此次英仙座流星雨的来历、如何观测和拍摄等。与观众在视频播报平台做互动,气氛非常活跃,22:00左右星空中陆续出现流星。本次活动持续了6个小时,由于月光干扰越来越大,于24:00停止拍摄并关闭直播平台。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了青海观测站,亲眼目睹了英仙座流星雨的真容,为以后举办此类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