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银河画卷”会议在青海观测站召开
| 17-08-30 | 【 【打印】【关闭】

2017824日至27日,“银河画卷”巡天会议在青海观测站召开,参会人员有“银河画卷”巡天项目组成员、13.7m毫米波射电望远镜常规运行组成员及部分西华师范大学天文系学生等。会议由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研究员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由青海观测站相关负责人作报告,二是讨论“银河画卷”相关事宜。青海观测站张旭国就2017年夏季维护及机械大修作了详细报告,李振强对接收机存在的干扰问题及所做抗干扰测试作报告,孙继先作了对接收机综合性能测试和测试结果报告,逯登荣对数据处理流程、结果作了报告,庞兴海作了相关斩波轮进展的报告。杨戟台长介绍了“银河画卷”目前的巡天进展、巡天所获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并规划了将来巡天的任务。“银河画卷”天区负责人逐一报告了观测和研究进展情况。会议期间,大家热烈讨论,充分交流,针对正在进行的研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杨戟台长强调,青海观测站通过以往夏季维护要及时总结经验,避免出现问题。由于背景越来越难选,要关注并做好频率调制的测试方法,这是刻不容缓的任务。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