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18-03-23 | 【 【打印】【关闭】

2018421日,青海观测站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巨秉刚同志主持会议,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简称台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台党办主任陈红玲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大会,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指导和点评。

首先巨秉刚同志传达了《中共紫金山天文台委员会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做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报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思想“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思想“十四个坚持”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展开,希望全站党员同志,按照习近平同志的要求: “全党同志一定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支部副书记孙继先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2017年度支部工作报告,总结支部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通报了海西州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对本支部的考核结果,总结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开展了党员自我评议和互评。支部党员轮流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行了互评。支部党员根据支委班子工作报告,对支部班子工作进行了民主评测。

台党委书记赵长印同志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点评。赵长印书记指示:青海观测站支部党建工作受到台党委和青海省海西州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的双重领导,要加强与地方组织的沟通,从技术层面解决遇到的“支部与地方组织通讯不畅”的问题;支部组织生活要和科研工作相结合,创造多重形式的组织活动;全体党员一定要认清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要求,做到不说外行话,按照组织的要求开展学习,同时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赵书记表示:欢迎支部同志从青海观测站的实际出发,对台党委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赵书记对青海观测站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台党办陈红玲主任前往青海观测站指导支部换届工作,并就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陈红玲主任要求:检讨自身不足,严格按照“三会一课”要求开展支部工作,做好会议记录,补足短板,落实党建工作。

撰稿:巨秉刚  摄影:赵霖、辛海琴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