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青海观测站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
| 18-05-17 | 【 【打印】【关闭】

        2018年5月14日,青海观测站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首席科学家徐烨、青海观测站全体党员及群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继先主持。
        首先徐首席做了“反腐倡廉建设”的报告,通过典型案列要求全体党员及职工要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杜绝以权谋私行为。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增强岗位责任感。要深化廉洁从业宣传教育,抓好作风与学风建设。根据《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指出进一步厘清党支部人员、领导人员及部门和科研团组负责人等的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做到突出科研单位特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注重预防等。并要求年轻人把时间多放在学习和研究上、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要有吃苦钻研精神,多向前辈们请教提问,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

        孙书记通报了本届党支部委员的改选结果。然后做了 “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报告。井冈山精神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弘扬井冈山精神要与新时代相结合,新时代与革命年代相比,对理想信念的考验和检验在内容和方式上有别,但是标准和要求无异。今天,衡量一名共产党员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报告结束后,全体人员参与热烈的讨论和学习,徐首席更是从国共合作及北伐的历史开始,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基地的建立,深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不怕牺牲的精神,高度赞扬了毛主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念。孙书记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井冈山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踏实工作,立足“三个面向”,落实“四个率先”。
        根据中共海西州直属机关工委的部署,党支部就积极开展“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动员会。要求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对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目标要求、工作任务及方法步骤等进行了安排,强调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州委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增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的新举措。要通过多种方式把党和领袖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传递下去,把人民群众对党和领袖的感情激发出来,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全体党员及群众积极回应,表示一定要把“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好。
        最后,党支部纪检委员巨秉刚检查了党员的学习笔记,全体党员在理论学习方面认真,对笔记记录做的非常详细。(金风娟供稿)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