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分子云内大规模外向流研究
| 19-07-01 | 【 【打印】【关闭】

  原恒星外向流普遍存在于恒星形成区中,它与恒星演化早期的几乎所有阶段成协。CO 分子谱线能够示踪恒星形成区的外向流活动。目前,大规模的无偏的外向流搜寻还比较少。得益于银河画卷计划的开展,我们能够应用其12CO13CO数据来大规模搜寻分子外向流。 

  巨型电离氢区W3W4W5是由 Cas OB6 星协激发的。这三个区域同时是非常活跃的大质量恒星形成区,而且是被广泛研究的区域。在W3W4交界的区域、W4W5交界的区域以及W5分子云复合体内部的脊上有强烈的恒星形成活动。 

  我们选择从201111月至201711月观测得到的12CO (J=1→0)(115.271 GHz)13CO (J = 1→0) (110.201 GHz) 数据(共覆盖了 110 deg2的天区:129°.75 l 140°.25, ?5°.25 b 5°.25)来研究W3/4/5分子云复合体的外向流活动。该工作一共探测到了459个外向流候选体(因为有限的空间分辨率,特别是在距离 4 kpc 的区域,一些证认的外向流候选体可能实际上是多个外向流的集合),其中284个位于英仙臂,162个位于本地臂,5个位于外旋臂,剩下的 8个位于旋臂间区域。因此,恒星形成主要集中在银河系的旋臂上。同时,英仙臂上的恒星形成活动要比本地臂和其它区域更活跃。在旋臂间也有恒星形成活动,并且这些恒星形成活动是研究孤立恒星形成的很好例子。英仙臂中的 W3/4/5 分子云复合体,特别是位于W4附近的W3上的东部高密度层,展现了非常强烈的恒星形成活动。这一区域中的大部分恒星形成都可能受到了其周围的电离氢区的影响。 

   

  英仙臂()W4分子云复合体()的外向流候选体分布 

  

  该研究结果以“CO Outflow Candidates Toward the W3/4/5 Complex I: The Sample and its Spatial Distribution”为题已发表在ApJS(http://adsabs.harvard.edu/abs/2019ApJS..242...19L)。感谢青海站工作人员的帮助。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