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2021探梦可可西里—志愿者行动”来到青海观测站
| 21-08-06 | 【 【打印】【关闭】

202182日,探路者公益基金会发起的由20多名志愿者和数位对可可西里有着无限憧憬的小小志愿者组成的2021探梦可可西里志愿者行动活动团队探访青海观测站,感受不一样的宇宙奥秘,此次参观人数共计36人。

青海观测站科普部主任靳生玉带领大家参观了本站科普展厅,让家长和孩子们从整体上了解青海观测站的艰辛创业史、和未来天文事业的发展前景。并鼓励孩子们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精神,要从小热爱科学,刻苦学习,勇于探索,开拓创新。随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13.7m毫米波射电望远镜,详细讲解了望远镜的工作原理、天文数据的观测、数据处理等。参观过程中,大家表现的非常积极,踊跃提出问题与疑惑,与天文工作者一起探讨,学习,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感受到了宇宙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探梦可可西里团队全体成员感谢青海观测站对他们进行的天文科普讲解,通过本次科普活动让更多的人对探寻宇宙奥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愿为祖国未来天文事业的发展贡献出己的一份力量!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