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站概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望远镜设备介绍 人员队伍 人才招聘 合作交流 科研产出 下载专区 科普基地
新闻动态
新闻
银河画卷巡天计划
图片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吴季主任带队到德令哈量子通信地面站调研
| 16-08-08 | 【 【打印】【关闭】

201683日,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负责人、空间科学卫星工程常务副总指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特邀顾问崔吉俊等一行4人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朱长飞、科研部副部长王敬宇的陪同下,到德令哈量子通信地面站调研,青海观测站站长徐烨研究员参加了调研。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印娟副研究员在海西宾馆会议中心向吴季等人汇报了德令哈地面站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后续工作计划等。吴季充分肯定了德令哈量子通信地面站的各项工作,对参加任务的各单位试验队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吴季指出,量子卫星意义重大,参加试验任务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一按照院领导“慎之更慎、严之更严、细之更细、精之更精”的要求做好工作;二地面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不能出现人为因素导致测试障碍;三是后续测试任务非常辛苦,请大家保重身体,确保测试工作正常开展!吴季主任的到来,极大鼓舞了试验队员的工作热情和必胜信心,各单位表示,一定按照院领导的要求,会更加周密细致稳妥地安排好后续工作,全力以赴,争取早日拿出一份满意的结果。

3日晚,吴季一行在朱长飞和徐烨等的陪同下来到基地,现场查看了地面站观星情况,并对德令哈量子通信地面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慰问。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Copyright?2003-2009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版权所有 青ICP备06001436号
青海省德令哈市邮政局人民路支局26号信箱(天文台)817000
电话:09778221935 传真:09778224970